交流活动

地球大数据专项参加第二届中国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2日-24日,由ACM中国理事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ACM中国SIGSPATIAL分会、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GPGIS)、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在杭州浙江宾馆召开。

  大会邀请了6位空间数据计算领域知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设立了地球大数据与联合国SDG、社会地理计算、空间智能计算、时空数据管理、区块链与数据服务、城市计算、位置服务与智能出行等8个专题论坛,设置了Poster论文交流与评奖、时空大数据竞赛等环节。

  专项负责人郭华东院士以“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与未来发展”为主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郭院士首先介绍了地球大数据的缘起、意义与发展趋势,回顾了专项的目标、架构,重点梳理了专项实施3年来的进展和对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最后对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规划进行了展望。

  专项组织了《地球大数据与联合国SDG论坛》,由杜小平和孙中昶副研究员担任论坛联合主席,李晓松研究员和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苏华研究员在论坛作了报告。论坛从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监测与评估、海洋系统与气候变化、新一代数字地球科学平台与SDG决策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地球大数据服务SDG目标取得的研究进展。

  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致力于推动空间数据的研究范式及空间智能理论与技术在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交通科学、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

  来自国内外4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现场

  郭华东院士作主旨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