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黄晶主任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2022121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黄晶主任一行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调研。黄晶一行实地考察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和SDG卫星系统,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郭华东院士对黄晶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SDG中心致力于大数据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希望双方以需求为牵引,在可持续发展数据共享、国际论坛、SDG示范应用、智库建设等方面携手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力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黄晶对SDG中心成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心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发展平台和载体,双方将利用地球大数据方法与成果、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碳中和与碳达峰、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紧密联系和深度合作。黄晶同时强调,数据是研究的基础,是宝贵的资源,掌握了数据就掌握了话语权,双方在数据共享方面需要深入合作。

  SDG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方介绍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各业务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和SDG中心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参观SDG中心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