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SDG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

 

202232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召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议。来自俄罗斯、法国、芬兰、美国、日本、意大利、中国等12个国家的专家及SDG中心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向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在线颁发了聘书。郭华东指出,SDG中心致力于为解决我国和全球重大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决策支持和智库服务支撑,希望各位委员为SDG中心的国际发展贡献智慧,不断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应对全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挑战的途径,实现优势资源的深度融合。

  会议由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Gretchen Kalonji主持。会上,各位委员同SDG中心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委员对中心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结合自身在可持续发展、地球大数据等领域的专业经验,聚焦中心使命与任务,围绕技术创新、数据共享、SDG指标监测与评估、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待共同推动中心未来发展。

  

在线颁发聘书

  

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Gretchen Kalonji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SDG中心首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由来自12个国家的18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Gretchen Kalonji教授担任主席,原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何昌垂博士和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Stefano Nativi博士共同担任副主席。国际咨询委员会将积极推动SDG中心与国内外各界的沟通与合作,并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等方面提供前瞻性和战略性建议,共同推动SDG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