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朴世龙院士主讲第二期“可持续发展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3-20

 

2022317日下午,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主办的高端智库学术交流平台——“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二期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朴世龙教授为第二期“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作题为《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及其在“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与5万余名线下、线上听众分享了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研究前沿成果。

  报告聚焦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的估算,梳理了不同估算方法的原理、优点和不足,剖析了不同研究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大小估算不一致的原因,评述了最新研究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探讨了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为制定“双碳”战略路径提供科学依据。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为朴世龙院士颁发了SDG中心特聘院士证书和“可持续发展大讲堂”定制纪念证书。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是SDG中心全新推出的一个长期品牌学术交流活动,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前沿性报告,旨在成为凝聚学者智慧、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融合的创新平台。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二期现场
  

 

  

  颁发SDG中心特聘院士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