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科技部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开展国际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7

 

       424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戴钢司长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高翔主任一行访问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就新形势下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重要举措等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挂靠国际科技组织和国际计划办公室,以及卫星地面运行管理中心。随后,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议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他首先代表中心对科技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与发展的基本情况。空天院张兵副院长对科技部领导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基本情况、承担国际合作任务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戴钢司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包括制约合作的主要问题、推进合作的有效方式与案例、依托大科学装置促进中外高水平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的具体举措,以及推进合作的意见建议,他对于SDG中心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与中心一起探讨推进国际合作的有效方式,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SDG中心关于成立背景、任务使命、工作基础与进展,以及未来工作思考等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中心的定位与运行组织模式、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管理运行、数据安全与共享、机制创新与政策保障、未来国际合作的需求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相关代表,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与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相关代表,以及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座谈。

访问SDG中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