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蒋希蘅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78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简称知识中心)副主任蒋希蘅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并就双方未来发展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SDG卫星系统以及挂靠国际科技组织和国际计划办公室。随后,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SDG中心刘洁副主任主持。刘洁副主任对蒋希蘅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中心成立与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蒋希蘅副主任对SDG中心的科研工作和硬件设施表示赞赏。她指出,知识中心一直以来注重能力建设及交流平台与知识网络的搭建。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的框架下,双方可进一步在数据产品支撑和决策支持等方面探索合作机遇。

  会议还听取了双方关于各自机构的成立背景、任务使命、工作进展和未来合作等方面的专题汇报,并围绕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相关工作、SDG指标监测与评估、能力建设和人才交流等合作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SDG中心相关代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代表以及知识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参观SDG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