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朱敏院士主讲第三期“可持续发展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823日下午,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主办的高端智库学术交流平台——“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三期重磅开讲。我国著名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敏研究员为第三期“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作题为《古生物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与近4万名线下、线上听众分享了古生物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前沿成果。本期大讲堂由SDG中心副主任闫冬梅研究员主持。

  朱敏院士的报告古今结合,将现代生物多样性危机放进地质历史的框架中分析,指出古生物大数据是人类认识当今地球生物和环境协同演变规律的重要途径。朱敏院士提出基于全球化石资源的数据挖掘与深度分析,将可以完善“生命之树”,产出演化生物学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为科学发现(生命演化、全球变化)、古生物化石保护、地质公园与世界自然遗产建设与保护、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等提供重要数据服务,并为认识当今的环境危机、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历史借鉴。

  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为朱敏院士颁发了SDG中心特聘院士证书和“可持续发展大讲堂”定制纪念证书。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是SDG中心全新推出的一个长期品牌学术交流活动,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前沿性报告,旨在成为凝聚学者智慧、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融合的创新平台。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三期现场

颁发SDG中心特聘院士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