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举办2022年夏季学术报告会(兰亭会·夏)

发布时间:2022-08-25

 

823日处暑当天,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成功在线举办了主题为“同一个星球,同一个目标(One Earth, One Goal)”的学术活动——2022年度SDG中心四季学术报告会(兰亭会)·夏。报告会由SDG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张丽研究员主持。

  2022兰亭会·夏由第221期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EODE 论坛)和第2期可持续发展青年论坛(SDG青年论坛)共同组成,特邀浙江大学刘斌教授、南京大学刘永学教授、中科院空天院倪文俭研究员和香港大学张鸿生助理教授4位专家就良渚与中华文明五千年、全球海洋油膜、森林植被碳储量、红树林、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观点,并与线上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

  SDG中心四季学术报告会(兰亭会)旨在增进可持续发展大数据研究成果分享与跨学科交流,探讨可持续发展领域前沿科学问题以及SDG指标大数据监测与评估关键技术。SDG中心将在每年春夏秋冬组织举办四季系列学术报告会,邀请SDG中心内外的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作报告。

SDG中心夏季学术报告会特邀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