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2022NexTus青年创新日报名开启!诚邀全球伙伴助力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7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参与组织的“2022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线上推介会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郭华东,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副书记周洪、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办公室国家官员应盛等十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围绕可持续发展议题进行了分享。

  推介会上,郭华东院士作为2022NexTus首席召集人发布了寄语,对CBAS建成SDG大数据平台、《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等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号召青年创新者们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20219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这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生动实践,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没有青年的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和平就无法实现。此时此刻,以对话和分享集聚全球青年力量,共谋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凡的意义。

  中心合作发展部部长孙中昶参加了之后进行的“成都青年发展型城市推荐暨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对话环节,作为青年代表之一同新经济发展研究院iNED副院长赵明潇、共青团成都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天池以及联合国人居署知识与创新局数据分析部研究员付邦进行了圆桌座谈。

  本次线上推介会也向全球青年创新者发出正式邀请,希望更多青年能在今年1126日举办的“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上分享真知灼见。

 

 

 

2022 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介绍

 

2022 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NexTus SDGS Youth Innovators' Assembly)将于20221126日在成都举办。活动作为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的特别策划活动,现已正式启动报名程序。活动将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向全球招募17位优秀青年创新者,共话科技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持续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本届“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将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良好健康与福祉(SDG 3)、性别平等(SDG 5)、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SDG 7)、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SDG 9)、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DG 11)、气候行动(SDG 13)、水下生物(SDG 14)、陆地生物(SDG 15)、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SDG 17),向来自全球的青年创新者征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为底层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并根据作品的主题契合度、创新性、应用可能性等考量因素进行筛选,最终邀请17位优秀青年创新者来到活动现场,分享其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

 

报名对象:

40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包含创业者、科研工作者、创新项目负责人、科技发明引领者等)

活动流程:

活动分为招募期、线下“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两个阶段。

1招募期:202210-11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创新者,活动会根据作品的主题契合度、创新性、应用可能性等考量因素进行筛选。

2线下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20221126

NexTus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日采用线下路演形式在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中举办,将邀请17位优秀青年创新者对其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