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联合国驻华系统各机构访问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5

 

2023228日下午,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Joe Colomban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James George、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官员Patrick Shin等一行10人访问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

  代表团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深入了解了该平台SDG大数据协同分析系统、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系统、SDG大数据可视化和应用系统和SDG数据共享系统的科学应用成果。

    
  代表团参观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大数据应用、数据融合、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刘洁副主任主持。她指出,SDG中心作为中方设立的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研究机构,其建设和运行离不开联合国驻华各机构的支持。目前,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支持下,SDG中心已经和多家联合国SDG指标监管机构开展了务实合作,未来,将继续以科学数据服务决策制定,支撑决策实施。

  韩群力研究员致欢迎辞,他表示,SDG中心在大数据助力SDG监测与评估方面做了许多探索性研究,希望能在联合国框架下,积极补充现有统计数据的不足,为2030年议程实施提供新助力。

  Joe ColombanoSDG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联合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实现2030年议程中的重要作用,SDG中心在此领域已取得良好进展,期待未来在大数据应用、技术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与SDG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他指出,SDG中心积极参与并贡献2023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与SDG峰会,可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相关成果。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SDG中心与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合作进展后,双方就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等机构与组织的合作机会和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示将保持密切沟通,推进务实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