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

EODE论坛219期3-郭庆华

发布时间:2023-07-05


报告专家:郭庆华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遥感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郭庆华 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遥感所所长。主要从事以激光雷达为主的多源遥感技术研究并推动其在生态学、林学、农学等学科的交叉应用。在遥感科学、地理信息等主流期刊RSE, Sci. Bull., ISPRS 等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报告题目:大数据支持下的中国植被产品绘制
报告简介:植被数据产品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植被管理与恢复和服务SDG评估的重要数据源。本报告以植被遥感数据产品绘制为主线,系统介绍大数据支持下的我国植被图、森林冠层高度、生物量、人工林和天然林等关键植被产品绘制以及构建Essential Biodiversity Variables遥感监测指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video:EODE论坛219期3-郭庆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