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共享平台

  

  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 于2018年01月01日正式立项,执行期5年,专项汇集了中科院的多家单位优势资源,致力于构建包含资源、环境、生物、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数据共享服务系统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数据资源发布及共享服务的门户窗口。围绕地球科学领域的大数据采集、共享、服务和科学应用与挖掘,创新专项管理模式,研制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原型系统,以“五球、一星、一设施、六SDG”为导向,打造“大数据存储-云服务分析处理-高性能计算-数据出版--共享服务”模式。

  以地球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基础,汇聚海量地球科学大数据,集算法、高性能计算、科研于“云端”,实现从“数据—成果”的一站式生产与共享,促进大数据环境下的多领域(社会经济、人类活动、资源)、多学科数据交叉融合与深度挖掘,以及科学知识传播。

  数据共享服务系统访问地址:http://data.caseart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