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学术论坛

EODE论坛220期2-贾根锁

发布时间:2023-07-05

 
报告专家:贾根锁 中科院国际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

报告人简介:贾根锁研究员,中科院国际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大气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国科联(ISC)亚太区域委员会执委、IPCC气候变化与陆地特别报告主要作者协调人(CLA)、联合国全球环境展望CLA、地球观测组织(GEO)气候变化工作组副组长、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首席作者等。主要从事陆地生态系统-大气相互作用及气候变化的对地观测研究。
报告题目:陆地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
报告内容简介:全球陆地增温幅度接近全球海陆平均值的两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持续增强,对陆地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产生多方面影响。同时,土地利用和植被的大尺度变化具有局地和区域气候的反馈效应。本报告介绍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相互作用的一些研究进展。
[video:EODE论坛220期2-贾根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