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SDG中心专家韩群力应邀主讲联合国统计司全球网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3

 

202245日,联合国经社部统计司数据官员与统计学家全球网络(Global Network of Data Officers and Statisticians)举办在线专题讲座,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SDG工作组组长韩群力以“CBAS:利用大数据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作报告,与来自各国政府统计部门、联合国相关机构、区域和国际组织、民间团体的听众分享SDG中心在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与成果。

  联合国统计司助理司长Ronald Jansen先生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大数据在促进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设立SDG中心UN大数据平台中国区域中心等相关机构,中国在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重要进展。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Cecille Blake女士强调了地理空间信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同实现2030年目标。

  韩群力介绍了SDG中心建立的背景、使命与任务,分享了依托SDG中心建设的SDG大数据平台、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的相关情况,同时围绕SDG 2(零饥饿)、SDG 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SDG 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DG 13(气候行动)、SDG 14(水下生物)和SDG 15(陆地生物),详细呈现了《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中的典型研究案例,展示了典型地区、国家、区域和全球四个尺度的SDG指标研究和监测评估成果,阐述了SDG中心针对2030年议程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数据缺失和技术缺乏问题,致力开发和提供的SDG数据共享、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持服务,及其在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展的全球伙伴关系。


联合国统计司全球网络专题讲座


韩群力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