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2022开放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29日,由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全球开放科学云国际项目办公室(GOSC IPO)等机构协办的2022开放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开幕式在线举行。

  本次培训班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开放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促进可持续发展大数据科技能力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和推广。来自孟加拉国、巴西、埃塞俄比亚、印度、肯尼亚、尼泊尔等35个国家或地区的104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SDG中心及SDIM主任郭华东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科学项目官员Massimo Paoli博士、CODATA主席Barend Mons教授、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灾害风险委员会(WFEO CDRM)主席José Macharé教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分别致辞,表示借本次培训契机,协同合作,推进开放科学和持续发展目标研究的能力建设提升。

  开幕式后,国际合作局副处长王东瑶、SDIM常务副主任陈方研究员、CODATA执行主任Simon Hodson博士、SDG中心副主任黎建辉研究员,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计划、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中国科技云进行课程讲座。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将重点围绕开放科学政策、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数据资源、大数据技术应用等,通过在线讲座、分组讨论、上机实践等形式开展。

培训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