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23

 
       为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建设,根据中心发展总体需要,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中心研究室负责人。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公布岗位、组织答辩、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一)招聘岗位
  根据各研究室的设置和工作发展需要,具体招聘岗位如下:
  1.光学遥感研究室,主任1人
  2.微波遥感研究室,主任1人
  3.数字陆地研究室,主任1人
  4.数字海气研究室,主任1人
  5.数字遗产研究室,主任1人
  6.数字灾害与农业研究室,主任1人
  7.数字环境研究室,主任1人
  (二)应聘条件
  1.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科学态度严谨,工作勤奋认真,责任心强,学风正派。
  2.具有与应聘岗位相一致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方向,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的研究和技术水平,组织承担过国家重要科技项目,在重要核心刊物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具有科研组织管理工作经历。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身体健康。
  4.需提交不少于11人(岗位聘用和项目聘用人员)的研究室组建初步方案(见附件2),人员数不足的仅可竞聘研究室临时负责人岗位。
  5.必须全职、全时在中心工作(海外应聘者可面议),不得在其它单位兼薪职。
  6.已担任中心其他工程运行或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的人员,不能申请参加研究室负责人竞聘。
  三、岗位职责
  围绕中心和本研究室的定位和创新总体目标,研究制定研究室的科研发展战略;吸引和支持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建设一支有影响力的科技队伍;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带领科研团队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负责研究室的日常管理;完成上级领导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招聘程序
  (一)申请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31日12:00(以收到申报材料为准)。
  (二)应聘办法
  应聘者需提供下列材料(纸质一式一份):
  1.《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请同时提交电子表格)。
  2.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3.研究室组建初步方案(见附件2)。
  (三)答辩
  1、由中心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公开竞聘答辩。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
  2、应聘人员应向评审委员会提交应聘报告,包括:本人简历、本研究室预期达到的科学目标、队伍整体结构、任期内将取得科研成果和国内外影响、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等内容。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单位: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联系人:林之叶
  电话:010-82177935
  电子邮件:zylin@cbas.ac.cn
  2022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